下午本来应该去上flugsicherung的课的,结果出门的时候已经3点了,想想到教室得3点20了,不想和教授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就没有去了。结果 回到家里,左右使不出劲来给自己上点课,于是想到了看电影了。之前抄下来了一张list,有人说看掉那20本电影就可以成为任何企业的CEO。之前有一本 《wallstreet》一直很想看,可惜没有字幕,然而太过于fach的对白还是有点吃不消,所以就选了如题《Julie and Julia》。

看之前总喜欢匆匆浏览一遍,貌似不是动作片,嗯,喜欢,于是决定就是它了。

2个小时的电影竟然还让我回味无穷,还想继续,至少我觉得电影最后没有让两位互相见一面有点遗憾。更是奇怪的是,没想到我竟然深深陶醉在茱莉亚的生活当 中,哎,对的,就是那老太太。这不能不让我想到我的Monik。Monika Hoogenboom就是我德语的sprechpartnerin,想想julia与monika应该是出于一个时代,当然Monika要稍稍年轻一些。 不管怎么样,我总觉得他们身上总是洋溢着一股味道。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它。只觉得在他们身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儿。就想Monika总是说,jaja, es ist sehr schwerig, ich verstehe, ich verstehe, aber mein suess, du hast doch so viel getun.(是的是的,我知道这对你真的是很难,但是别难过,你已经做了很多了。)以至于每次见过Monika后,总觉得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

Julia是个热情洋溢的人,是那种抽着烟笑着看你,陶醉在她自己生活中的人。看到一半的时候,我甚至都在想,对于这么个开朗的大姨,世上哪会有什么难过 的,困难的事情。可是即使是做自己觉得喜欢的事情,也不可能是那么一帆风顺的。这恰恰是这电影的可贵之处。就和中学生作文一样,我们想做一件事,开始是怎 么计划的,做着做着碰到了什么困难。从现代教材的角度看。Julie从一个平常人到最后出了一本自己的书,做完这个Project,从一个想法到实现,有 计划,有团队,碰到困难,棘手的问题,到最后功德圆满,八年,一路走来,怎么能让你不陶醉。

Julie是一个平凡的小职员,被生活压迫,不敢杀生,反正彻头彻尾看着就是我们跨世纪一代的现代人。当然她的project也有不平凡之处。365天,524个菜谱,不得不说,数字有的时候真的很作用,能给人力量。不管多难,只要开始了,你就超越了0,而这样就能给自己力量继续。我的经验,复习的时候是这样的。隔壁小生max,经常会说,besser als nichts.的确,besser als nichts.我曾经思考过这句话,真的么,besser als nichts.现在看来至少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的。

我们啊,习惯了郁闷,纠结的一类人,总是思来想去,算来算去,左右权衡来权衡去,不如简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That's called, follow your heart.为什么旧时的人活得开心?因为他们没那么多选择,没有选择就没有纠结,就没有放弃,所以他们要做的只是从空虚变的不空虚。而我们不空虚的时候,发现自己累了半天啥也没得到,还不如空虚着。原因呢,至少我觉得我的原因是I haven't follow my heart.引用I do believe, if you spend 10 years to do one thing,you will always do it well.不错,认真的做好一件事,只要一件事,就能够你一辈子。而你就这一辈子。

除此之外,电影里还有不少让我in touch 的台词。摘抄一下,给和我一样经常需要力量的人们温暖。
jqxpx
2/2/2011 07:09:31 am

这里也写了啊?

Reply
2/25/2011 04:12:01 pm

Retro jordan shoes stand out the jordan shoes

Reply
6/26/2012 07:57:57 pm

Hey there!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protect against hackers? I’m kinda paranoid about losing everything I’ve worked hard on. Any tips?Hey there!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protect against hackers? I’m kinda paranoid about losing everything I’ve worked hard on. Any tips?

Reply
9/3/2013 02:58:14 pm

Every weekend i used to visit this web site, because i want enjoyment, since this this site conations genuinely good funny information too.

Reply



Leave a Reply.